close

某日買完東西從店鋪走出,慢條斯理的邊走邊把錢包放進背包,

赫然發現公車咻的開過來,顧不上什麼只好拔腿狂奔,

喘吁吁的上了公車坐下之後,赫然發現應該躺在背包裡的錢包消失不見!!!

急急忙忙又下了公車,沿途往回找,什麼都找不到...

 

原本的店鋪沒看到,店鋪走到公車站短短十公尺的距離也沒有,

甚至還到Lothian公車辦公室,請他們打電話給公車司機,在車上找了一輪,還是沒有。

(要提供是哪條路線的公車、搭車與下車時間跟地點,

最好還提供公車的車身編號,Lothian bus在車門旁邊的外側車身上有三位數的編號)

 

本來好好的心情都打壞了...連忙打給銀行把卡片都掛失,隔兩日就收到補發的新卡片,動作非常快。

當地人好心的告訴我,在愛丁堡一般來說,如果是在火車、公車、巴士上撿到東西,會交給司機或站務人員;

如果是在路上撿到,那麼就會交給警察,然後轉到一個大間的警察局集中處理失物。

所以如果認為是在車上掉東西,要去找站務人員,其他的要找警察。

以下是如何找警察:

其實超簡單,上網到下列網址,確認掉的東西不是他們不處理的項目之後,

http://www.scotland.police.uk/contact-us/report-lost-property

就使用上方的Access the Lost Property Reporting Form here進入申報網頁

因為不用講話,英文不好的人也不必擔心,一邊查翻譯一邊寫吧!

掉的什麼東西、長什麼樣子(材質、顏色等)、裡面有什麼東西;什麼時候在哪裡掉的,總之越詳細越好。

然後留下可以聯絡到你的電話跟地址。

 

大概隔天就會有人打給你確認所申報的內容;等符合你條件的失物出現,他們會打電話跟寄信通知你。

我是周一晚上申報,隔天接到電話確認申報內容;

周四的時候再度打來,說有個被撿到的東西跟我的敘述很像,給我招領中心的地址物品編號

我可以兩個月內擇日去領取。

通知信則是隔一周收到。

記得,領取失物需要帶有照片的證件,還有物品編號

 

總之我的錢包完好無缺的找回來,所有的現金一毛不少,卡片都還在,

在我打電話給銀行掛失的時候也都沒有任何人盜刷(可請銀行幫你查詢交易紀錄),

愛丁堡真是太棒了的地方!!!

 

=======愛丁堡警察局失物中心資訊=======

地址:Police Office, 5 Fettes Avenue, Edinburgh, EH4 1RB

電話:0131-311-3141 (09:00後開)

信箱:LostPropertyEdinburgh@scotland.pnn.police.uk

開放時間:周一周二周四 08:00-15:45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周三 08:00-15: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周五 08:00-15:3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公定假日休息,中午12:00-13:00也午休

備註:記得帶物品編號跟有照片證件!! 若要請人代領,通知信背面是授權書,請依說明準備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fg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