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樣是福特的活動 (活動網址http://driveyourfordlife.com.tw/),這次改換大一號的Focus來試駕。

上次Fiesta試駕券上的合作租車公司是小馬租車,這次Focus的是格上租車。

兩個公司不太一樣:

格上交車的流程比較久,比較注重在保險理賠方面的解說,車子的使用也說明的較多,

也因此,雖然都是24小時試駕,格上租車最多可以緩衝一小時還車,如果還是超過才另收費用。

_DSF0096

 

辦理手續時跟格上的人員聊天,大哥表示,最近租這台車子的人比較多,

不單是因為試駕活動,一般民眾租車也會選這台。

理由不外乎價格平實、好開省油;甚至還說如果我有購車需求,他認真推薦這台Focus!

不禁讓人懷疑他是不是有在福特打工XDDDD

跟Fiesta相比,Focus的外觀大小、內部空間、引擎cc數都比較大,難怪租車大哥還說「喔你開過Fiesta啊,那就把Focus當作是進階版吧」

 

_DSF0104

 

[試駕出發]

本次的駕駛路線是台北-台中來回,主要都是高速公路居多。

一樣是順順的開,不大腳踩;全程開冷氣(沒辦法,現在這天氣不開會出人命)。

 

先說說駕駛起來的感覺:

1. 方向盤沒有Fiesta那麼輕過頭,算是比較好習慣。

2. 隔音上似乎略勝Fiesta一點點。在高速公路上聽不到風切聲,路面傳來的聲音也還好。

當然,還是請不要跟幾百萬的車子比。

3. 關門的聲音一樣紮實好聽,喇叭的聲音也比Fiesta來的沉穩一點點,對我個人來說算是加分。

4. 油門。

上次說到Fiesta的油門很敏感,多一點點或少一點點速度較差很多,在高速的時候比較不好穩定住,

尤其像我喜歡貼著法定速限開,真的有種一不小心就會超速的感覺。

Focus就好不少,油門沒有這麼敏感,在高速公路上要維持一個喜愛的速度相對容易。

但是,凡事都有個但是!

不知道為什麼,在慢速時(比方市區起步、轉彎),我一樣是順順的踩油門,得到的速度增加卻要馬是停頓感,不然就是暴衝感。

這真的讓人有點不悅...

5. 順帶一提,我搞不定這Fiesta與Focus的USB撥放音樂功能(氣)

我準備的USB插上去,系統都是顯示無法讀取。

或許試駕時間太短,真的買車的人就有時間好好的研究使用手冊,看看到底是哪裡沒設定好。

6. 喔,我喜歡Focus的行車電腦數據顯示。Fiesta跟Focus都會有此次旅程公里數、平均油耗、瞬間油耗等資訊,

但Fiesta一次只會顯示一種,駕駛需要自己按方向盤上的按鍵去做顯示切換;

而貼心的Focus則會四種一起顯示在螢幕上,我覺得這實在方便很多!

7. Focus的室內空間應該有比較大一點,駕駛椅子調到舒服位置,後座膝蓋還有蠻多空間;

而頭頂大概也有一個拳頭的高度才碰到屋頂。

_DSF0101

 

[油耗]

本次大約開了420公里,大部分是高速公路。

平均油耗取車時是8.4公升/100公里(為一公升跑11.9公里),還車時是8.1公升/100公里(為一公升跑12.35公里)。

總共使用的汽油,根據加油發票顯示,使用了28.23公升,平均下來實際油耗是一公升跑14.88公里。

 

[結論]

我必須先承認,外型上來說我比較喜歡Fiesta  XDD

但考量到Focus比較大台,也許就能解釋為什麼路上看到很多Focus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fg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